实验室应急预案

急救电话120 火灾电话119

校医院电话2716247 校保卫处电话2716280


实验室紧急预案 学院党政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人


一级紧急预案:人身意外伤害(重伤)、突发重病、火灾等情况处理顺序:

1.值班人员拨打急救电话120或火灾电话119

2.值班人员通知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人;

3.负责人接到紧急预案通知后,应迅速赶到现场,并在赶往事故现场的途中,电话布置相关事宜;

4.在实验室紧急预案负责人到达事故现场前,由值班人员协调组织各方对事故临时处置。紧急预案负责人到达事故现场后接过临时处置权组织事故紧急处理;

5.事故紧急处理第一阶段结束,实验室紧急预案负责人应立即协调各方组织调查,写出调查报告并提出善后处理措施。


二级紧急预案:盗窃;发生此类情况处理顺序:

1.值班人员应保护好现场,立即通知校保卫处;

2.值班人员通知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人;

3.实验室紧急预案负责人接到紧急预案通知后,应迅速赶到现场,并在赶往事故现场的途中,电话布置相关事宜;

4.在实验室紧急预案负责人到达事故现场前,由值班人员协助校保卫处对盗窃现场进行勘查。紧急预案负责人到达事故现场后接过处置权组织配合对盗窃事故处理;

5.实验室紧急预案负责人应立即协调各方组织调查,写出调查报告并提出善后处理措施,并尽快恢复实验室功能,保证实验教学。



三级紧急预案:在实验课堂上,学生与学生或学生与老师或学生与管理者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并有轻伤发生或学生集体罢课或除上述事件外的其他与学生有关的突发事件。发生此类情况处理顺序:

1.值班人员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发展,安抚学生、稳定学生情绪;

2.值班人员通知值班辅导员或班主任或其它学生管理干部。

3.值班人员通知实验室紧急预案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人;

4.实验室紧急预案负责人应立即协调各方组织调查,写出调查报告并提出善后处理措施。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