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的管理,保证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特制定本制度:

    1、实验室安全职责范围主要指:语音室的防火防盗,尤其是用电安全。

    2、实验室内严禁吸烟,严禁带食品,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机房。

    3、严格看管好水电,下班前必须检查各实验室总电闸是否已拉掉;门、窗是否已关好,要做到防盗、防破坏,人走拉闸,人走锁门。

    4、节假日,本部门须组织各室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火源、关窗、锁门。

    5、离室前应检查各种设备是否关闭,切断一切电源,门、窗、灯是否关闭。

    6、发现设备的电路、电源开关、接头等有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马上进行维修,消除一切故障患。

    7、实验室钥匙要严格管理,凡持有本实验室钥匙的人员,均不得将钥匙转借他人,如确有需要临时借用,用完要及时归还,任何人不得随意自配实验室钥匙。

    8、消防物品要放到指定位置,任何人不得随意挪动,消防器材要做到人人会使用。

    9、发现火情或遇坏人破坏,要马上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不得贻误。

    10、提高安全防患意识,经常进行防火防盗教育,定期检查总结安全保卫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外国语学院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