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实验室使用管理规定

    实验室是学校进行实验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资源,为了规范实验室的服务与管理,使我院实验室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请广大师生以及各部门在申请使用实验室时按如下流程进行,否则将不予使用。  

    申请使用实验室的流程如下:  

    1、我院实验室主要是用于完成我院各专业和全校大学英语的实验教学,每学期在教务处教学课程表公布后的一周内,各教研室需要把实验室使用课程计划表和需要使用的设备仪器、软件情况表报到各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处,经审核后交由教务员安排实验课室,发给实验室统一调度。教师对实验室情况与实验室使用方法不了解的请及时与实验中心联系,如不及时与实验中心联系而造成的后果由该教师负责。  

    2、经教务员和实验中心安排好实验室使用课程表后需把实验室使用课程表反馈回教研室,如教师对实验室使用课程表有何异议请与教务员联系。  

    3、凡是参与实验教学的教师必须参加学校、学院或实验中心组织的实验室操作规范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者方可使用实验室;所有学习实验课程的学生均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了解实验室操作流程,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  

    4、教师或部门需临时使用实验室进行教学或学术活动,务必提前5个工作日办理实验室借用申请手续(提供“借用实验室申请表”一式两份),否则不予办理。申请前应先到实验中心咨询是否有符合使用条件的实验室,如有无相关应用软件,是否与计划内实验教学相冲突等。  

    5、非教务处安排的教学实验,要提供授课安排表和实验室安排表,经教学分管领导同意后到教务员处办理实验室使用手续,然后发给实验中心,以便安排管理人员值班,必要时安装软件。未经批准将不安排值班人员,不予使用。  

    6、经实验中心主任批准后,将申请表(或安排表)一式二份,一份交实验室管理人员处,一份留实验中心存档。  

    7、教学计划内的实验教学考试,可参考以下步骤完成:  

    1)各专业教研室和大学英语教研室需在每个学期初与相关的实验教学团队拟定出本学期的实验教学和考试计划(专业实验教学团队由李庆燊老师负责,大学英语实验教学团队由冯锐老师负责),交由教学分管领导审批,批准后由教务员向教务处报备;  

    2)实验考试试题由各教研室统一负责,实验教学团队负责对各教研室实验考试的统一规划;  

    3)教务员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完成实验教学考试安排表(务必参考由实验中心提供的实验室功能和数据),考务工作由各实验教学团队和教研室主任负责;  

    4)教务员提前二周将实验教学考试安排表发给实验中心,实验中心检测实验室仪器设备,做好考前测试,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注:以上“借用实验室申请表”和“使用实验室申请表”均可在外国语学院主页实验室栏自行下载,同时请参考“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功能和数据表”。  

   

                                     外国语学院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