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3年招生章程

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2年招生简章

招生咨询电话:0758-27528252752626  

招生咨询网站:http://wyx.zqu.edu.cn/

 招生咨询Q群:287840855

英语(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中学英语教师为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以及一定的语言学理论、英语教学法知识和过硬的师范技能。本专业在突出师范性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使之具有创新意识,成为适应21 世纪中等教育的合格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词汇学、报刊选读、英美概况、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法、英语测试学、第二外语(法语)等。

英语(外贸)(本科)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外事、外贸方面的复合型英语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广博的文化知识,较强的能力和较高的素质,具有创新意识,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外经贸、外事、信息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口笔译、英语报刊选读、英美概况、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英语单证、商务英语、导游基础知识、英语影视、科技英语、金融英语、第二外语(法语)等。

英语(翻译)(本科)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英语翻译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言基本技能、广博的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英语翻译等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美概况、高级英语、报刊阅读、翻译理论与实践、实用英语翻译、英语中级口译、英语高级口语、实用英语写作、英美文学、西方文化、英语影视、第二外语(法语)等。

日语(外贸)(本科)  

培养目标:以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日语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应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以及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初级听力、日语会话、日语阅读、日语翻译理论和实践、日本社会概况、日本文学作品选读、日语语言概论、日语语法学、日语高级视听、日本近代文学史、日语写作、日语词汇学、日语报刊选读、日语影视、日语教学法、经贸日语、旅游日语、第二外语(英语)等。

英语教育(师范)(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严格的训练,使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具有较宽的文化知识面,掌握一定的语言学理论和英语教学方法,能够胜任中、小学的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教学法、英文写作、英美概况、英汉翻译、报刊选读、第二外语(法语)等。

注:为拓宽就业渠道,以上专业均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2012年招生计划表

学院

层次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广东

安徽

河南

学费

文科

理科

元/年

外国语学院

本科

英语(师范)

170

137

20

5

8

4300

本科

英语(翻译)

40

30

10

 

 

4300

本科

英语(外贸)

40

30

10

 

 

4300

本科

日语(外贸)

70

60

 

5

5

4300

专科

英语教育
(
师范)

80

60

20

 

 

5500

本科

英语
(
专升本)

84

84

 

 

 

4300

汇总

484

401

60

10

13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