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咨询电话:0758-2752815    2752835  学院网址:http://wyxy.zqu.edu.cn  电子邮箱:1159028380@qq.com

    英语(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及其他相关知识、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英语教学的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中小学和各类职业学校及英语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的“实践型”教育工作者,以及各类外贸机构、外向型工商企业部门从事英语翻译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实行平台加模块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第一二学年集中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学年开始实行目标分流,分出师范方向和翻译方向两个培养目标。其中翻译方向的学生人数约占四分之一。平台加模块的培养模式能够更好地满足学生不同的就业和发展需要。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导论、英美文学选读、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教学法、第二外语等。

    商务英语(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专业知识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相关专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了解国际商务的活动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商务活动,胜任对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的翻译、文秘、商务谈判、单证处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经济学、国际商务导论、国际商法、会计学原理、商务谈判、第二外语等。

    日语(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熟悉国际贸易以及文秘、营销和现代化办公设备应用等方面知识、能在各类外贸机构、外向型工商企业部门从事日语翻译、办公文秘、外贸业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泛读、日语写作、日本贸易实务、日语外贸函电、日语笔译、日语口译、商务日语听说、商务日语会话、日本企业文化等。 

    英语教育(师范,专科)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熟练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掌握英语教学法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熟练地使用计算机和其他教学辅助手段,能在中小学等单位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影视、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语言学概论、英语教学法等。

     注:为拓宽就业渠道,所有专业均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参加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