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我院第一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11月25日,共青团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二教学楼704教室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有学院党委吕伟荣书记、副书记卢咏、校团委常委陈晓仪老师、学院团委负责人杨涛老师以及院团委、院学生会的骨干代表等,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杨涛老师主持,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陈晓仪老师代表上级团组织致辞,她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回顾过去一个时期的工作,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在探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学组织建设、组织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此也对学院团委未来的工作提出如下几点建议:一、牢记政治使命,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团的组织力全面提升;三、坚守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发挥党联系青年桥梁纽带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云熙同学对本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在我院党委的领导下,在自身改革、活动开展、组织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她寄语我院学生会骨干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获得启迪、汲取智慧,站在新的起点上,把担当在肩、把责任放在心、把落实抓在手,推动学院学生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代表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院共青团、学生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学院育人目标,密切配合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吕书记要求共青团、学生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面总结我院团、学工作经验和不足之处,科学规划未来几年的团、学工作。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进一步推进团的工作和党的工作大局全面融合。坚持坚定文化自信,结合专业特色,带领学院团员青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团学骨干队伍成为一支能担当学院党委重任、堪当同学榜样的队伍。

杨涛老师代表共青团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年来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深入阐述了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系统展望了未来五年我院共青团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共青团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闭幕式后,召开了共青团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院团委书记、副书记。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学组织新一届团委班子和主席团成员身负希冀与厚望。相信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有力领导下,新一届团委班子和主席团成员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担当新使命,以青春之笔书写崭新篇章,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3E60

202CE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