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月4日,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213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涛老师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卢咏副书记先是总结了外国语学院往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随后对我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了几点期望:一、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是首要任务,注意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特别是要警惕降雨引发的自然灾害,如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二、严守纪律要求:在活动期间,要服从安排,遵守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得随意离开队伍或擅自行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三、注重礼仪礼貌:在下乡过程中,与当地村民交流时要自信大方,热情待人,让当地村民感受到亲切友好,展现出砚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四、加强团队合作:队员之间要相互团结,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每个小组都要清楚各自的职责和任务。队员之间需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最后,卢书记指出,大家要以积极的态度投身于“三下乡”社会实践,以优良的作风开展各项工作,彰显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接着,杨涛老师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了详细的安排。提醒各位队员带齐物资,整装待发,确保此次“三下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杨涛老师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品格,了解真实的乡村生活,树立服务“三农”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乡村”大课堂“中增长知识才干,贡献出大学生的青春智慧。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部署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热情,也标志着我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