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Star over China” ——记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 922日下午1440备受瞩目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于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生会承办,邀请到了许振辉老师,吴永练老师,罗文萍老师和徐畅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专业组选手和非专业组选手共有13名。在22日下午,选手们大放异彩,他们缜密的逻辑和出色的口语能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讲比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题,选手们以外研社杯官网提供的视频为依据,自拟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在即兴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有条有理地阐明自己的观点,与观众们进行互动,表达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风貌。

除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评委老师们的建议也让我们受益匪浅。徐老师提出演讲时要将主题和自己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吴老师则强调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习惯用英语去说,用英语思考。许老师认为演讲时从社会等大层面会更加展现自己的思考能力。罗老师认为演讲艺术集中了一个人的综合素质,需要花更多时间去研磨。

经过激烈角逐,在专业组中,钟运如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黄柏復、陈昀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陈晓婷、黄晓敏、刘肖越、张建莹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何烨、吴小市、古礼楠、莫云姿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在非专业组中,陈韵丞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杨傲之、吕欢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冯茜茜、温潼、黄芷君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英语演讲的平台,选拔出能够代表我校水平的同学进一步参加外研社的比赛。此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展现自我的平台,还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