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肇庆学院预赛成功举行

本网讯 2021929日,第十六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预赛肇庆学院预赛,在我校第二教学楼613室成功举行。我院日语专业共有13名选手参加,佐佐木清美老师、王丽芳老师、孙苗老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命题演讲的题目为“新冠抗疫给我的启示”和“如果我能穿越时空”,二选一。即兴演讲围绕着日语学习、中国文化、日本文化等三个话题进行随机抽选进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沉着稳重,有的幽默诙谐,每个人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人格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吕鸾莹同学为特等奖获得者,吕同学将代表肇庆学院参加华南赛区预赛。除此之外还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本次大赛,既锻炼了学生日语思辨能力,展现了学生的专业风采,又是对日语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起到了良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