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 记"书墨乾坤,笔下有千秋"三笔字比赛

本网讯(记者 禤晟铭) 为贯彻落实党和教育部关于规范汉字书写、开展书法教育的要求,同时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外国语学院团委于1018日举办了 “书墨乾坤,笔下有千秋”之三笔字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3个项目: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参赛选手可自行报名参加其中13个项目,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选手们个个挥笔书写,笔锋流畅,各具风格,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经过评委几番讨论,按照评审总分高低,最终钢笔字组17英语3班陈佳纯和19英语6班李昱莹获得一等奖;粉笔字组17商英1班刘琪和17英语1班赖思谕获得一等奖;毛笔字组17英语2班黄康婵和17英语1班梁晓文分获一、二等奖。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强化汉字书写,激发学生热爱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写字水平,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养成学生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未来外国语学院团委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而努力。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