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演讲,展示良好外语素养 ——记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 925, 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肇庆学院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邀请了许振辉、吴永练、陈婉琳、苏振杰和张俊老师担任评委。

经初赛选拔,共十二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决赛主题为“ My Big Story in 2049”,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就主题阐述自己的观点,选手们仪态得体、口语流利、自信从容。在即兴演讲环节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抽到的题目提问,选手根据问题现场英语作答。选手们反应敏捷,作答紧扣话题,并能结合生活、学习中的事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比赛结束后,许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点评,并在语言表达的规范性、演讲的逻辑性与说服力、答题技巧等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张培欣、刘悟分获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这两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和思辨能力,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