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师课堂 领略端砚魅力——记2017级日语1班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和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树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在机关带班党员杨琼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李倩文老师的带领下,17级日语1班团支部于4月18日前往中国砚村柳新祥端砚艺术馆,开展“走进大师课堂 领略端砚魅力”的主题团日活动。

    柳新祥是中国制砚艺术大师、“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广东省端砚协会副会长,从事端砚的研究与创作三十多年来,凭借着对雕刻艺术执着的追求和不断创新,创作出许多艺术精品。在艺术馆展厅内,柳新祥大师为团员青年们讲述了他在创作“鼓形·盛世龙腾砚”的故事。这件拥有多项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作品是柳大师带领14名徒弟,倾注10余年心血,用废2000多把刻刀完成。参观结束后,柳新祥大师热情地把团员青年带进他的端砚课堂,深入浅出地介绍端砚的起源与历史、传承和发展,并鼓励新时代新青年要走进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地方文化特色,结合自己的所学,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带班党员杨琼老师表示通过团员青年走进端砚文化传承人柳新祥大师的课堂,让同学们近距离领略大师的作品和风采,感受端砚文化的内涵,品味“中国砚都 七星肇庆”这张城市名片的魅力。杨老师还鼓励团员青年以柳大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