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网讯 在第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及我校《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的工作指示,进一步在全院范围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我院于4月11日至4月15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4月11日下午我院在第三教学楼107课室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会,我院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及纪律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以及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在此基础上,4月12日至4月14日期间我院在校各班级组织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确保人人知晓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内容、国家安全法及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我院全体同学还通过问卷星平台在线完成“国家安全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同时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 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保护自身安全,也应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