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肇庆学院大学生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 1213日,2018年肇庆学院大学生翻译大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107课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诚邀程红波、刘家莉两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13位同学从两百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参赛资格。决赛以中英互译的方式呈现,包括视译和听译两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现场异常激烈,前来观赛的同学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商务英语班的黄俏怡同学表现出色,脱颖而出,夺得桂冠。两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一一点评。刘家莉老师对同学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比赛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如停顿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避免重复翻译、语言表达尽可能地贴近目标语等;程红波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学习和教学经验,从文化角度做了点评。程老师以“dragon”在中西方文化中的不同含义为例,希望选手们在今后学习实践中能够灵活运用自身已有的知识,以文化背景为前提,更好地实现源语言与目标语言之间的转换,使自己的表达更自然更流畅。

    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加强了同学们对翻译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翻译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