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语言,沟通的帮手

    本网讯(记者吴晓芳) 4月15日上午,我院健促会分会办公室于第一教学楼211、212室举办了“无声胜有声”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组队伍参赛。

     本次活动由知识问答和游戏两种形式相结合。在活动过程中,各参赛小组需完成三个活动环节——“你真的懂我吗”、“唇唇欲动” 和“你划我猜”,并且通过每个环节的累计得分角出前三名。首先,各参赛小组需各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份关于微表情日常常识的问卷,在填卷过程中,同学们有的沉思,有的模仿……在接下来的两个环节中,小组成员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或生动浮夸,或简单易懂,竭力将有效信息传递给各自的小伙伴。在这当中,各组成员默契配合,共同协作。最后,活动结果呼之欲出,来自16英本4班、16英教1班、14英本2班的三组参赛队伍凭借其爆表的默契值分获第一、二、三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掌握了更多的沟通方式和技巧,并将其运用于现实生活和人际交往中;且此次活动使同学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心理健康发展,从而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