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树方向,指路明灯照前方——记我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网讯(记者 张奕) 5月20日上午9点,我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在二教114隆重举办了以"成功,从职业规划启航"为主题的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比赛诚邀日语会话老师敖翔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

    经过初赛的角逐,有12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们需要进行"个人作品ppt现场展示"和"职业角色模拟扮演"两个环节,时间共八分钟。在这八分钟的时间内,选手们争分夺秒,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示出最好的自己。他们通过自我分析、职业兴趣、职业分析评估、就业前景等方面综合考量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通过或趣味或正规的角色模拟,他们向观众展示他们自身所具备的专业与职业技能,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在12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后,评委老师敖翔对此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他指出选手们应在了解市场需求和经济形势后再制定职业规划,职业的选择也不应被局限,他建议未来想要成为教师的同学们应从自己的老师学习他们的优点和教学技巧,并以此来完善自己。在紧张的等待中,比赛结果"新鲜出炉",16商英1班的郭绮霖用简洁清晰的ppt和早教课堂趣味场景的模拟夺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而且引导了同学们去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制定人生奋斗目标,并付出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规划,最终拥有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别样精彩。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