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聆听特别心声------记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启聪义教”活动

      本讯网: 记者 胡积良 残疾儿童是社会中特殊的群体,需要更多的关心与帮助。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使孩子及家长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32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带领40多名志愿者们前往肇庆启聪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特殊儿童,聆听特别心声”的辅导活动,让聋哑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为小朋友们的周末生活增添多一份色彩。

    到达活动现场后,志愿者们按照预先分好的小组,有序进行各项活动,有的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户外游戏,有的帮助小朋友进行作业辅导,有的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现场氛围愉快温馨。

    这是老鹰捉小鸡的现场,“老鹰”发起了猛攻,但“小鸡”队在“母鸡”的领导,用灵巧的移动躲过了“老鹰”的迅猛突袭,并且用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回击了屡次失败的“老鹰”……

         笔和纸既是学习负担的传感器,也是快乐时光的敲门砖。小朋友们虽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但是他们通过笔与纸,向志愿者们传达自己内心的真切情感,如同进行了一场别样的“你画我猜”游戏。志愿者毫不犹豫地接受他们的挑战——猜出旋转扭曲的图案和龙飞凤舞的艺术字。无论是对是错,孩子们总是露出灿烂的笑脸。他们用最简单的笔画描绘出一朵朵小花或其他东西来送给志愿者,表达他们的心意。

      在两人三足游戏里,每个小组都体现得非常团结,他们四并作三,共同争霸。有一对男孩,每次出发前一手搭对方肩,一手握拳嘶吼壮大气势,给他们俩加油打气,他们勇于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图中两个女孩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一个活泼开朗一个羞涩腼腆且,但由于身高差距,在游戏中并不占优势,比赛过程中还不小心险些摔倒,但她们不轻易放弃,咬牙坚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们顺利地通过了终点。

    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聋哑儿童的青春活力与热情友爱。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多与特殊儿童接触,了解到他们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呼吁社会各界能去更好地帮助他们,搭建特殊儿童家庭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之间的平台,给予孩子们更好的支持。同时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为社会贡献自身的力量,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