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10:00,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3-214集中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师生党员35人观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表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习近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及如何学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强调,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指出,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提出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习近平要求,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习近平强调,对待科学的理论必须有科学的态度。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习近平最后指出,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直播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吕伟荣要求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