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17日上午,我院在外语楼201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咏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

    卢咏副书记首先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人才培训体系中重要一环,是一项预防性工作和维稳工作,关系到学院各项事业高效有序开展。然后就心理月期间学生心理工作做了以下部署:第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常规活动,包括心理排查、心理委员培训,个体和团体心理辅导;第二,本着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学院心理辅导站要贴近学生生活,努力打造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精品项目,全面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的开展。第三,学院心理辅导站要紧紧依托学校心理中心资源,坚持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原则,着重培养学生骨干,打造一支专业度高的朋辈心理学生团队,使其尽快成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助力量。

    会上,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粟露老师通报了近期心理健康工作总体情况和心理月活动开展情况,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年级的学生心理状况、个案学生跟踪教育成效。大家还围绕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建设、日常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还研讨了我院承办校级心理健康公益广告活动的具体事宜。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