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本网讯  班级心理委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传播者和传递者,为帮助其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我院心理辅导站于10月9日下午在外语楼214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的专项活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卢咏参加本次活动。卢书记对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任务做了介绍,表示心理委员是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学院和老师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重要桥梁,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发挥自身的作用,配合学院和学校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锻炼自我,提升素质。

    我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李倩文老师担任了本次培训的主讲。李老师给各班的心理委员详细地讲解了关于心理问题的现状、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让心理委员对他们的工作有更好的了解。另外,上年度获得“优秀心理委员”称号的16商务英语班2班张媚同学分享了她作为心理委员委的一些经验和心得,给其他的心理委员一些工作方式和方法上的指导。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是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关键力量,此次培训成功地向心理委员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给他们未来的工作做出了积极的指导,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从而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在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