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彰显女性风采,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近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职工来到喜舍禅园茶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从茶艺的基础知识的讲解和实地参观开始,茶艺老师向大家详细的讲解端坐礼、执杯礼、叩指礼、敬茶礼等茶席礼仪。理论讲解完后,老师为大家演示了生活茶冲泡的流程,并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泡茶,感受茶文化,了解茶的分类、茶的品种、泡茶的技巧等。老师们共同体验了一场茶文化之旅,在短暂的时光中,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给心灵带来了一次清新之旅!

这次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茶艺文化的魅力,感知茶席间的身心安顿,学习茶中静心神、修身性,相尊重、互礼节。通过此次活动,还拉近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友情,营造了浓厚的和谐氛围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