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获评肇庆市“巾帼文明岗”

    本网讯 近日,肇庆市妇联公布2019年肇庆市“巾帼文明岗”名单,外国语学院名列其中。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114人,其中女教工占70%以上,领导班子成员中四名行政领导皆为女性,都具有博士学位。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团结激励广大女教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获各级各类教改立项30项,其中省级教改及质量工程立项3项,校级立项27项。学科教学(英语)获批学校第六批重点学科,入选学校“申硕工程”学位点。完成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近百项,其中省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5项、市局级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近30项,课题总经费达350万余元。在核心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5篇,省级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近10部,获各级科研成果奖近10项。2018年荣获“肇庆学院优秀科研管理单位”。学院教工获各类荣誉奖项50余人次,其中获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5人次,学生获省级以上专业竞赛人数累计40余人次。2019年英语专业本科生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突破了80%。学院学风建设名列全校前茅,连续五年获评学风建设先进集体。

    学院积极承担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工作,五年来横向课题开发数量累计30项,承担广东省欠发达地区农村培训省级项目、英语学科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省级项、初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德庆县高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等共6项,参加培训学员达435人,为广东省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小学英语教师贡献了力量,在粤西北地区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活力澳门推广周”活动、“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暨首届肇庆人才节”、“国际体操比赛”、“中日经贸交流会”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及翻译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创建文明城市、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获批肇庆市优秀志愿服务队,并在肇庆文明网、校园网进行了宣传报道。

    “巾帼文明岗“”旨在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发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追求卓越、勇于探索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在加快肇庆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中再立新功,为肇庆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