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园丁杯”篮球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让教职工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鼓励他们积极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体委、工会决定举办第二十届教职工“园丁杯”篮球赛,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一、比赛项目

男子五人篮球赛;女子三人篮球赛。

二、比赛时间:2019108日正式开始比赛,每天比赛时间为下午430分。

三、比赛办法

1.男子甲组:由2018年“园丁杯”赛甲组获得前6名的球队和乙组获得前2名的球队组成(共8支队)。

2.男子乙组:由2018年“园丁杯”赛甲组排名最后2名(降级队)、乙组不升级队和首次报名参加队组成。

3.各组别赛事安排:(1)男子甲组:大循环决出名次,排名最后两名降级。(2)男子乙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实行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根据报名分组情况决定小组前几名出现,带分进行循环赛制,决出最后名次,前两名升级到甲组。(3)女子组比赛不分组别,视报名参赛队多少决定赛制。

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参赛队取得的成绩与其他各队并列排名。

四、报名办法

1.要求各分工会组织一支男队、一支女队参赛;人数较多的分工会可视具体情况报若干球队参赛,参赛人员不足的分工会,允许两个分工会联合组队。

2.每队报名人数:男子为12人、女子为7人(包括教练、领队)。各队交报名表时必须交签到表,视报名成功,否则不予编排。(附表见附件12

3.报名截止日期:2019912日(星期四)前把报名表送交到工会办公室,过期不予办理。并请各参赛队于923日(星期一)上午1000到工会抽签(甲组不需要抽签,乙组2018年获得前六名的不用抽签,女子组如果是大循环不需要抽签)。

五、参赛队员健康要求:篮球比赛是具有较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要求,参赛队员须身体健康,应有经常性参加锻炼的基础。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应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各分工会在组队时必须详细了解报名教职工的身体情况,选取适宜参加篮球比赛的教职工报名,建议参赛人员自行购买意外保险,

在比赛期间如有身体不适者,应及时换人。

六、比赛规则

1)男子组采用最新国际篮球比赛规程;

2)女子组按女子篮球“三对三”竞赛规程并按如下约定执行:

1.投篮:三分线外三分、三分线内两分、罚球得一分。

2.发球:出界或犯规回到中场发球

七、奖励办法

奖励视报名情况而定,比赛前发补充通知。

八、注意事项和要求:

1.各球队要统一服装。

2.比赛要绝对尊重和服从裁判的裁决,如有异议可以上诉至学校体委、工会仲裁组裁决。

3.球队应准时到指定场地参加比赛,迟到10分钟者,作弃权处理。

4.请各参赛队领队和联络员加入“园丁杯”领队联系群。

 

 

                                            校工会

                                    201993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