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卢咏为入党积极分子上“思政第一课”

 

2024319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卢咏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团积极分子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卢咏书记通过与同学们一同讨论为什么而读书的人生之问,引出“新时代青年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课程主旨。随后,卢咏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五大历史阶段”的历史演进和“五大中国特色”的鲜明特征进行了具体剖析,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必须紧紧扭住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大道勇毅前行。

卢咏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要在以下四方面体现担当使命: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地学思践悟,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将个人发展之小我”融入祖国现代化建设之大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磨练自身,在吃苦中锤炼品格;四是要发扬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最后,卢书记寄予同学们殷切希望: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1BBE5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