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强国必有我: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宣传教育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积极开展“奋斗正当时,强国必有我”入党宣传教育,号召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以奋斗之姿,建功新时代。

一、在坚定历史自信上持续用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充分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有机融合,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2023级新聘学生带班党员组建“朋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宣讲团”通过充分调研往届新生对我院理想信念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开展针对性教育。在学院专职组织员的积极指导以及宣讲团成员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在暑假期间完成PPT制作、讲稿撰写和培训试讲等一系列工作。入党宣传教育立足党史国史、英雄事迹,国家发展故事等红色历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生在回顾百年历史、致敬先进模范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新生厚植历史自信,把学习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贯通起来、联系起来,更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在厚植人民情怀上持续用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聚焦学生需求,积极挖掘影视资源的教育潜能,有效利用党性题材电影、电视剧、原创视频、宣传短片等可视化红色影视元素塑造党的光辉形象。通过组织新生集体观看了影视作品《党史百年,初心未变》和《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借助超过15部红色影视经典混剪片段和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片段,生动再现了建党初期、井冈山会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建军90周年阅兵等历史阶段事件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众多党员事迹,充分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原则,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引导新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时时以民为本、处处为民服务。

三、在强化使命担当上持续用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朋辈党员的宣讲、全方位视听说的素材、生动的教育方式多方着力,极力营造入党宣传教育浓厚氛围,使新生的思想、情感都沉浸在理想信念教育的熏陶中,进一步迸发爱国主义情怀。利用入党宣讲会,朋辈党员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靠拢,并通过带领全体新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道出对中国新青年的深情嘱托,启示青年作为国家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将“强国有我”牢记于心,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奉献 ,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宣讲会后,通过对新生进行入党意愿的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学生有明确的入党意愿,其中超五分之三的学子入党意愿极强。

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秉承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相结合,理论讲解与观影体验衔接好,以“红”夯基,连点成线,化线成面,以此引导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的第一阶梯,自觉把个人志向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A3B5

18094

15C9A1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