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万里归途 更知根在何处 --记外国语学院红色影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黄诗婷)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103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于肇庆市工人影剧院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观看红色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由2011年中国大使馆组织利比亚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以回家之路为主线,以撤侨行动为主题,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的情形下,中国大使馆人员全力协同解救战乱区中国同胞走出绝境,最终顺利归国的故事。影片展现出的外交官们保家卫国,逆向而行的使命感与信念,深深印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中,他们不惧牺牲,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更是令人几度哽咽。除了感动于外交英雄的勇敢和热血,师生党员还纷纷感触于伟大祖国的坚实和力量,感慨于作为中国人的幸运与自豪。

星星点灯照归途,万里故事是国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旨在让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在电影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激情与热血中激发奋进力量,把受到的精神洗礼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