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带班党员经验交流会

    为更好地落实新一届学生带班党员工作,外国语学院于831日下午在外语楼107室举办了学生带班党员经验交流会,2022级年级辅导员王珏珽、19级优秀学生带班党员代表黄幸钰、彭艳、曾榕铭、赖玉芳,以及全体2022级新聘学生带班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粟露主持。

    会上,粟露老师就交流会的目的和流程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学生带班党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新聘学生带班党员能强化身份意识,积极履行职责。

    四名优秀学生带班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她们一年来带班工作的经验和感想。黄幸钰同学围绕学生带班党员的工作职责,重点就新生开学工作中的潜在问题作出了深入剖析和详实讲解,希望大家调整心态,恰当灵活地处理好突发情况。彭艳同学认为大家应强化身份意识,为新生树立榜样,同时就处理新生身心健康问题分享了经验。曾榕铭同学以宿舍矛盾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在处理新生人际关系矛盾冲突时应采取的措施,希望大家在处理棘手的情况时能保持沉稳,科学引导和耐心帮助新生尽早融入砚园生活。赖玉芳同学针对日语专业新生的特点进行案例分析,希望日语系学生带班党员的工作重心应着眼于班级建设,强化班级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提高班级归属感,为日语系学生带班党员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四名带班党员都着重强调了带班党员是新生的陪伴者和引领者,认为学校学生党员带班制度实质是爱的传承和榜样力量的传递,希望全体新聘学生带班党员能接好这一棒,奋力向前冲。

王玨珽老师对新聘学生带班党员提出要求,希望新一届学生带班党员充分汲取上届优秀学生带班党员的经验智慧,发挥学生带班党员的引领作用,助力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各项工作。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