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记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外语楼213室开展“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作考研、考编经验分享。

首先,全体党员围绕讲话中“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大熔炉”五个关键词开展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努力锤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接着,三名优秀毕业生党员罗欣欣、黎欣和江秋霞结合自身经历,依次作经验分享。罗欣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择校和备考的经验,鼓励大家勇敢尝试,坚持到底。黎欣同志重点介绍了考编的具体要求,提醒大家灵活选择,早做准备。江秋霞同志结合实习经历,指出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培养教学技能的重要性。此次交流活动有效加深了学生党员对考研、考编情况的了解,为大家的砥砺奋斗指引了方向,同时极大增进了党支部内部交流,是针对组织生活会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之一。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