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弘扬担当 --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影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202112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影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40余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纪念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在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壮烈故事。

观影过程中,师生党员全程神情专注,不时热泪盈眶,完全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这句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让大家不禁感叹,当今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及伟大的历史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无数中华儿女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本次红色影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师生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进一步引导党员在传承革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自身工作学习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