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岁月流转,感今朝年华璀璨 --记外国语学院“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今日辉煌”网文征集投票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带班党员、朋辈辅导员等学生骨干带动普通学生参与“学习百年党史,感恩今日辉煌”网文征集活动,通过引导青年学生着笔于自身经历、亲耳所闻、亲眼所见的故事和生活中的点滴变化,阐述建党100年来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城乡建设的改变,描绘一幅生动而激励的百年奋斗史,以凡人小事窥探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

以文会百年,恰风华正茂。本次活动共收到14篇精心制作的原创网文,文章内容丰富,角度全面,贴近生活,富亲切气息。从家乡到社会的变化,从生活到生态的改善,从衣食住行到娱乐休闲观念的更新,作者们从切身体会之处着笔,用自身经历和体会描绘国之壮大,写下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的大事小事——全面脱贫攻坚战胜利,全民共同迈向小康社会,向共同富裕新征程发起冲锋号角;国家整体事业展现体制优势,科技日新月异创下世界纪录;扎根基层工作,解决三农问题,着力激发乡村产业潜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高铁市市通,物流村村通一派欣欣向荣;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修整道路,做好灯火工程,便利市民、村民出行,修建休闲健身广场,鼓励居民提高身体素质;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绘就精美中国梦涂鸦墙,加大了乡村吸引力度,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1120日至1123日,学院依托外国语学院易班平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网文作品的线上投票,学生参与度极高,累计参与投票4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是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对象、贴近具体的有力尝试,通过学生党员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挖掘本土资源,立足身边人身边事,采取个性化编辑、可视化呈现、互动式传播的方式,有效采取新时代新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力、有效“三有”真正相统一。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