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习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罗佩琪)1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前往江门新会开展“学习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和梁启超故居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信仰根基。

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分为音像资料播放室和主展厅两部分,以总理在新会人民会堂作报告总理视察新会葵艺厂新会农械厂粮食工作展览会等七个单元,真实形象地记录了周恩来总理在新会七天视察中的行程和深入人民群众的感人情景。在展馆中,全体党员通过观看音像资料和聆听讲解,重温周总理当年的足迹,感受周总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在展馆外,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词,表达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葆本色不忘初心、担当有为建功分宜”的信心。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著作的陈列,从梁启超先生的政治、学术、书法、家庭教育等六方面介绍其毕生奋斗的事迹。全体党员通过聆听详实的讲解,欣赏珍贵的图文典籍,不仅了解梁启超先生在不同时期下的政治思想、学术成就和矢志不渝的初心,学习其饮冰一生家国梦,热血不变赤子心的伟大爱国情怀和优良家教家风,而且从侧面认识到近代中国纷繁复杂的历史变迁,对新时代价值理念有更加深入的思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师生党员感受到深厚的红色情感,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投入到在学习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