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动员会精神,7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党员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会议。

吕伟荣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光明网对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的专访为切入点,对讲话的六大亮点进行了系统讲解。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百年奋斗的主题;通篇贯穿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理念;具体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首次提出“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充分表达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觉;明确提出把“走自己的路”看作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通篇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原文,做到学深悟透;并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进步。

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精神熠熠生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立德树人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国家中更好展现担当作为。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