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524日,我院党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吕伟荣首先领学该书第四篇文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接着,吕伟荣继续领学该书第九篇文章《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该讲话代表了党中央对毛泽东同志的总体评价,指出毛泽东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强调新形势下,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最后,吕伟荣再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委委员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系统深入学党史,做好学习笔记,总结学习方法,在学院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