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聚焦学生“急难愁盼”,擦亮党员服务底色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成效转化到为学生服务的实践中来,外国语学院以学生实际需求为服务导向,围绕就业、升学、专业考级等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服务。

一、多措并举促就业

为让我院2021届毕业生更扎实地迈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学院党委紧紧抓住四月底五月初毕业生返校参加论文答辩及专业考级的契机,组织全院毕业生大会,宣传解读国家就业宏观政策,多渠道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平台。一方面及时与学生分享各类线上就业服务资讯,通过推动优质高效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提升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对接效率;另一方面号召学院党员教工以行践知,积极推介校友企业及社会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

此外,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副书记卢咏还分别与毕业生党员、困难学生等开展深入座谈,了解大家的就业意愿、需求与困难,宣传国家相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学生积极创业。

二、经验分享助考研

521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两位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外国语学院应届毕业生周苑仪、伍嘉慧,为181920级学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会上,于增辉副院长首先详细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趋势和广东省内的考研现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定下目标并做好规划。接着,两位准研究生就自己的备考经验,向在座同学提供考研建议。周苑仪从择校、分数线、备考计划、复试准备四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许多网络教学资源,提示大家合理使用目标院校的考试资源。伍嘉慧则分享了平衡实习和考研的方法,建议同学们稳定作息,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学习;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调剂经验,勉励大家抓住任何一个提升学历的机会。本次分享会提供了大量实用的考研资讯,让有意愿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获益良多。

三、科学指导备专四

522日,学院党委邀请前新东方名师任强老师于福慧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辅导会。2018级、2019级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分三部分进行。首先,任强老师建议学生认真研读往年真题,透彻理解其中的知识点。接着,任强老师分享了词汇和听力学习的具体方法,建议学生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坚持大量多次原则科学记忆词汇,并以自身坚持听写练习的成功经历鼓励大家坚持听力训练。最后,任强老师就2019年专四考试真题,具体介绍每一道题的处理经验和应对策略。讲解过程中,任强老师就要不要考研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建议学生提早做出规划,坚定地朝目标奔跑。讲座持续四个小时,既提供了稳扎稳打的考前培训,又呈现了一堂意蕴深远的人生课,让在场学生都受益匪浅。

学生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把“我为学生办实事”作为重要着力点,不断为学生排忧解难,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有效提升我院育人质量。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