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分党校培训暨开班第一课

本网讯   519日晚,我院2021年度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1-401举行。党委书记吕伟荣、专职组织员粟露,以及2021年上半年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班仪式由粟露主持。首先,粟露就我院分党校培训的开班背景、学校要求、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从严要求自己,主动学习、积极实践。随后,吕伟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年度党校培训工作,多次组织讨论培训安排,力求培训活动密切联系学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学员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寄语全体学员要认真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向党组织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同学们主讲开班第一课,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为主题,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一节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党团结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不懈奋斗历程。

吕伟荣从真实史料和自身学习体会出发,首先详细地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情况,以丰富细节突出中国共产党由的顽强生命力。接着,吕伟荣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不断进行理论创新,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线,并具体分析了党史发展主题主线的深刻内涵。最后,吕伟荣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道路选择的正确性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支撑五方面,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并鼓励大家乘上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加强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思考,感受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动力。

本次我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的准备,同时将开启我院党员教育的新常态,充分发挥我院分党校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主阵地的重要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