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光影流转,活化“党史课堂”

本网讯  时运交移,质文代变。影视创作一路见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当代青年党员接触党史、了解党史、激发爱党热情的重要渠道。外国语学院党委创新学习机制,充分发掘影视资源的教育潜能,使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影视元素的注入下“活”起来。

4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学院党委特意播放了来自哔哩哔哩视频网站(B站)的影视混剪《党史百年,初心未变》,借助超过15部红色影视经典的片段,生动再现了建党初期、井冈山会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建军90周年阅兵等历史阶段和事件,带领全体党员深情回顾了这段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记忆。短短12分钟,现场近乎沉寂,党员们时而泪湿双眼,时而热血沸腾,既深受震撼又满怀自豪。会后,不少党员追问视频出处,自发转发到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并在B站继续关注相关优质内容。

让党员共同观看影视混剪,只是学院顺应时代潮流、拥抱新媒体、融合经典影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始。接下来,学院将秉持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相结合、传统方式与创新手段相结合、理论讲解与观影体验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播资源,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方面,借红色影视资源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党员可以想象和体会信仰的力量;并鼓励年轻党员在多样化平台上自我学习、自我制作、自我陶冶。另一方面,发挥学院党委的引领职能,正确引导青年党员关注影视资源的内在价值,把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当作一种严肃的学习方式而非消遣;同时提高甄别能力,去伪存真。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