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总书记的讲话在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4月20日,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主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新时期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髓,情真意切,语重心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与会人员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我国当前高等教育的核心问题,为我们今后的教育实践指明了路径和方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学院教育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

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深受启发,今后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