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员开展“踏寻历史足迹,传承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124日至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阳江开展“踏寻历史足迹,传承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阳春潭簕红色展馆和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追寻红色记忆,筑牢信仰根基。

广东阳春县岗美镇潭簕村是全省首批党建示范村,当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阳春潭簕红色展馆以春州烽火、红色潭簕为主题,生动再现了党领导阳春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展馆中,全体党员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展览,穿越历史的长廊,重温了革命志士的感人事迹,真切体会到了先烈们艰苦朴素、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心灵和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南海I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展示与研究为主题,重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恢弘灿烂的历史。全体党员在馆中欣赏发掘的珍贵文物,观看发掘现场,并通过展厅内多媒体场景,体验南海I出帆远洋、货通万国的浪漫故事,充分感受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商业文化交流盛况,对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文明之间平等对话、合作共赢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