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坚守初心——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包公祠进行廉政文化教育

    本网讯 20191030日,18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刘家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肇庆市包公祠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分为志愿服务、廉政教育和团建活动三部分,作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分党校的党性教育活动之一,获得了良好效果。  

    同学们在刘老师的组织下,首先在包公祠周边开展了志愿服务。同学们在停车场、草坪边认真地拾捡垃圾和清理杂草,虽然烈日当空,汗流浃背,但同学们毫无怨言,充分体现了劳动最光荣的信念和任劳任怨的劳动精神。  

    在包公祠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包公文化园各个展厅展品琳琅满目的雕像国画、史书典籍、面具戏服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展现着包公平反冤假错案的公正严明为政态度的19幅国画、现代音响不断重复播放的包公掷砚化诸洲故事、展现包公清正廉洁精神的敬佩之情的正直遗型传稗史,清忠初绩著端州对联都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参观包公祠后的感受与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时代青年应该积极向先贤看齐,不忘初心,努力培养廉洁自律意识。并要努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