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网讯(记者 尤娇艳1028日下午,为深刻领悟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伟荣书记为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题为“高校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的党课。        

    吕伟荣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党员教师需加强对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视,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此外,党员教师还应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吕伟荣书记强调,作为一名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是“立德树人。古人言:“贤希圣,士希贤”。教师只有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崇高使命,我们的教育才会灿烂,我们的学生才有希望。广大教师不仅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还要指导学生往一个高修养的方向去发展,去挖掘自己的才能,发展成一个更完美的自我。  

    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阐述了教师树立远大志向、拥有纯粹心灵、培养高尚节操的重要性。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教师更应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和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源源不绝的助推力。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