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本网讯 6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冼忠哲老师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向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致贺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针对以上内容,冼忠哲老师结合广东实际,联系格力电器、立白集团等企业的绿色技术创新实例,深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了广东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偿还生态欠账的决心和信心。    

    冼忠哲老师带领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再一次为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天蓝山绿水清的江山丽景图所倾倒,进一步意识到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冼忠哲老师还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并以上海绿色账户垃圾分类激励机制为例,要求与会人员争做有觉悟,有作用的优秀党员,保持思想敏锐,紧跟时代步伐,社会文明所提倡的,党员应该做,还要带头来做,创新地做。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蓝天保卫战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牢固树立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意识,从自己、从现在做起,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江山丽景而不懈努力。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