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政治素养,讲好中国故事——记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高党员专业修养和政治素养,5月22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日语法语教工党支部在外语楼107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院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振辉老师讲党课,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外语专业学生的政治素养”。

      结合丰富的翻译实践经验,许振辉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正是当代外语专业学生的使命。要完成好此项任务,要做到“知己知彼”:一方面,要善于挖掘优秀中华文化资源,以最鲜活有趣的题材进行对外宣传;另一方面,要善于辨析国情、文化、思维习惯等差异,用既符合现实特征又体现灵活性的语言去精准表达。

      许振辉老师强调,外事工作者在跨文化交际中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要求学生党员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尤其是在多元复杂的网络舆论格局下,面对别有用心把矛头指向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不良言论要有“辨别力”,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动摇。

      许振辉老师还就如何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尤其是推荐学生党员学习党章中英文对照版,在对比中更好地体会党章精神,感受语言魅力。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将加强专业修养和提高政治素养相结合,有效地加强了学生党员政治敏感性和思想素质,是我院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一次新尝试。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