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记我院2019年带班党员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 为更好地落实新一届带班党员招募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思想素质,我院于520日下午在外语楼213室举办了2019年带班党员经验交流会,18级带班党员代表吴晓芳、刘惠珊、冼欣欣和郑小真,以及全体2017级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组织员粟露老师主持。

    首先,粟露老师就交流会的目的和流程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带班党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加深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积极履行党员职责。

    接着,四名带班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她们一年来带班工作的经验和感想。吴晓芳同学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带班党员的主要工作内容,强调其作为学院和新生间沟通枢纽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大家用自信和勇气武装自己。刘惠珊同学重点介绍了如何平衡学习和带班党员工作,为大家排解心理压力,有效地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冼欣欣同学则以实例介绍新生心理健康和人际关系疏导问题,希望大家能发挥主观能动性了解新生思想动态,有效地引导和帮助新生尽早融入砚园生活。郑小真同学则认为,带班工作极大地增进了她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演讲和人际交往水平,自学和时间规划能力等,更使她收获了真挚的友情,鼓励大家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四名带班党员都着重提到了她们的带班党员师兄师姐对她们的深远影响,认为学校学生党员带班制度实质是爱的传承和榜样力量的传递,希望在场预备党员能接过这一棒,奋力向前冲。

    交流会在提问和分享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提供了一个预备党员与优秀带班党员分享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同时对学院启动新一届带班党员选拔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