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本网讯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我院思想文化建设,我院组织18级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总书记强调了缅怀和发扬五四爱国先驱的爱国情怀重要意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举起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这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有重大现实意义。

    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同把青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直播讲话,同学们的思想受到极大震撼,深刻感受到了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切实提升自身素质、练就强硬本领,要如总书记所说那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接过上一代人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和时代的重托。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