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暨预备党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在外语楼213党员活动室进行,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冼忠哲及正式党员代表组成答辩评审小组参加答辩会,对我院预备期即将满一年的37名预备党员进行党的知识的全面考核,我院其他预备党员列席观摩学习。

    本次答辩以预备党员随机抽取开放式问题并轮流作答的形式开展。答辩题目主要围绕与党员密切相关的社会时事热点,涉及包括“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求同存异,和而不同”的外交策略、文化自信、改革开放等话题,题目时效性强,覆盖面广。各位预备党员准备充分,答辩过程中有理有据,自信满满,充分表现了学生党员较强的综合素质。

    答辩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冼忠哲进行了点评。他提出本次答辩就四个方面对预备党员进行考察:学生党员如何在大数据+时代起引领作用、学生党员如何理解文化自信、对经济发展中的合作共赢要保留底线的看法以及创新创业时代引发的反思。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爱党爱国,服务人民;志存高远,锐意进取;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严格要求,努力创先争优,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答辩会既是学院从严发展党员的重要一环,也是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员培养教育的重要手段。我院将继续以答辩促教育为培养思路,继续创新预备党员答辩会的形式,为我院培养教育党员提供更丰富和更有效的载体。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