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19年度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我院2019年度分党校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3-107举行。党委书记吕伟荣、党委副书记卢咏、专职组织员粟露,以及全体2017级入党发展对象和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班仪式由卢咏副书记主持。首先,卢咏副书记就我院分党校培训的开班背景、学校要求、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从严要求自己,主动学习、积极实践。随后,吕伟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年度党校培训工作,多次组织讨论培训安排,力求培训活动密切联系学员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学员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寄语全体学员要认真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向党组织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后,吕伟荣书记为同学们主讲开班第一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吕伟荣以问题“为什么要入党?”引发同学们对入党动机的思考,并以钱学森、孔繁森等几位优秀的共产党人为例,向同学们诠释信仰型的入党动机,提醒同学们除了在组织上要入党,思想上也要入党。

    吕伟荣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除了要端正入党动机,还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加强自我服务意识。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大家应该拥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拥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吕伟荣强调,只有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才能自觉地按照党员标准来规范自己,并不断地克服缺点,弥补不足,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实践中锻炼和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掌握真本领,适应新形势,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逐渐符合党员要求,争取早日跨入党的大门。

    本次我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的准备,同时将开启我院党员教育的新常态,充分发挥我院分党校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主阵地的重要作用。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