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法语教工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本网讯  2018321日,校党委委员、党委办、院长办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朱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外国语学院日语法语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围绕“强化党员意识,勇担党员责任”的主题,结合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查找支部建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日语法语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书记白洁瑜从《条例》修订的法理依据、党支部工作的原则、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的责任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条例》的规定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强做细。随后,白洁瑜向全体支部党员汇报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党性分析,对支部及个人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为鸿在认真听取党员们的发言后,围绕进一步做好一线教师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通过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增强党员同志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不断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提升“正能量”,做到心中有学生,业务有追求,要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党员教师。

    据悉,本次朱为鸿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我院日语法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干部挂点联系基层党支部活动的基本内容之一,通过上党课、谈心谈话和参加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旨在深入了解教学、科研、党建一线,了解师生生活、学习、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指导我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