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梦想,勇担时代责任--记2019年春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

    本网讯 3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分别以“抓住大机遇,建好大湾区”和“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为18级的同学了上了本学期开学后重要的一堂思政课。        

    吕伟荣书记以“建好大湾区”为主线,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概况、建设大湾区的成功要素以及解释了五大协同创新理念。同时他还对当前中国的大致状况给同学们做了详细分析。吕书记提到,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习近平主席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而且尤其关注人才、创新和高新技术方面,必须做好五点协同创新工作。吕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不但要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而且目光要放长远一点,不要因循守旧,局限于当前的专业方向,要多方面发展,为自己的人生谱一曲无悔,为祖国的事业出一份力量。  

    江晓红院长围绕“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价值观的演变和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江院长特别提到,当代的青年总体积极向上,思想从理想主义向现实主义转变,价值理念一元化向多元化发展,而人类永恒的追求就是追求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有限的青春里做有意义的事情。江院长强调,当代青年,而且要养成责任意识和担当,要关心时事,对形势有科学的判断;要明确目标,对奋斗目标有深刻的预知;要有责任意识,提升自我。江院长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展望: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找到自己正确的位置,更好地服务社会。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