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不遗憾 怀揣梦想就出发——记外国语学院书记项目新篇章

    本网讯 党建育才工程暨外国语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引领下,已经走过了2年多的历程,外国语学院的学风也悄然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党委“全面实施党员带班,全程引领学生成长”(书记项目),外国语学院党委近日全面铺开新一轮的书记项目建设工作并融入了两大亮点。

    首先是修订了《我的大学 我的记忆》行动手册,手册围绕外语类学生的成长及需求等特点度身订造,以“励志、青春、奋斗、分享”等正能量为主题,贯穿手册始终,打造属于外语学生自己大学生活的陪伴和记忆。

    其次就是把党委委员纳入党建带班的核心力量,做到对口到新生班级,合力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指引、指导。近日以“奋斗的青春不遗憾 怀揣梦想就出发”为主题的班会在2014级的班级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刘泽伟书记、原青林院长等七位党委委员、2014级学生带班党员纷纷到班。各位党委委员亲自承担了班会的策划和组织,有别于老师发言同学聆听的传统会风,本次融入了许多崭新的元素,学院党委特地编印了“大学生活十大憾事”“我的大学时光轴”等有特色的宣传图册,让师生在言语的盛宴中更深刻的思考我的大学时光。党委委员到班的主题班会达到了比预期更好的效果,少了指令式的灌输、少了口号式的呐喊,多了人文的关怀、榜样的激励、还有班集体达成共识后的那种来自集体共同成长的信念和力量。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