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宾利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4:00,我院名誉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宾利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全体专业英语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院院长江晓红主持。

    温宾利教授结合英语专业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问题,围绕“英语专业建设及存在的问题” 展开交流。温教授认为,学生英语基础薄弱具体表现在语法知识匮乏、写作句式结构混乱、英语表达严谨性不够、英汉语言差异意识不足等方面,需要教师更新教学方法,及时纠正学生错误;部分学生的思维从小被固化,导致其在英语学习中存在瓶颈,亟需教师加以引导,帮助其摆脱困境。温教授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业教学方法,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互动交流环节,温教授与我院教师围绕第一语言体系与第二语言体系是否存在必然联系、英语语言与思维的培养、教学与科研的结合、幼儿英语与成人英语、如何培养与提高翻译能力、如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话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英语专业建设的理解,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视角。

  • 2018-2024 肇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外语楼 邮编:526061